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唐儿歌(壹)

骨重神寒天庙器,一双瞳人剪秋水。

那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巴黎的黄昏,明楼坐在那间咖啡馆里,看见推开玻璃门走进来的人摘下帽子,露出一双熟悉的黑白分明的眸子时,突然想起了这样一句诗。

烟缸说她不能来,来的人会是她的下线青瓷。

那人张望着,在看到他时瞳孔一缩,依旧是迈着稳稳的步伐走过来。他停在明楼面前,低头看见明楼放在桌上的一本《十字军骑士》,然后抬起眼,说出一句在心底预演良久的暗语。

“请问,波格丹涅茨在哪里?”

明楼起身,笑容温和却隐隐带着怒气:“你应该问,它的旧址在哪里。”

那人却不说话了,只静静地看着他,一双漂亮的眼睛在夕阳的光辉下看起来像是有火在里面燃烧。

明楼太熟悉这样的眼神,装满了倔强,他满心的火气突然就悄无声息地消了下去。最后,他也只长长地叹口气,他说:“阿诚,我没想到是你。”

明诚硬邦邦地回答:“我也是,大哥。”

终究还是有这样一天,明楼心想。他曾经自私地希望阿诚能够好好读书,简简单单做一个学者,一生平安喜乐,可他也知道,他的阿诚不会甘于平凡,国家有难,又怎可苟且偷生?

现在,他的阿诚就站在他的面前,二十出头的青年人,还有些未来得及褪去的少年人的青涩轮廓,却已经是面容俊美,身子修长,站在那里,天然就是芝兰玉树般的潇洒动人。

明楼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场面太尴尬,更是来得太突然。

阿诚上了大学之后就忙碌了起来,上课画画交际,或许现在加上组织交给他的任务,他也忙着上课和双重身份的切换,所以虽然同住一个屋檐下竟然少了不少交流,不过是一周一次两人才能抽出时间一起吃顿饭,还得小心翼翼不露端倪,毕竟彼此太过熟悉,也因此反倒是生分了不少。

现在想来明楼只有失笑,原来我们都是在伪装。他道:“坐下吧,我先把情报告诉你,剩下的,到家里再说。”

明诚抿唇,点点头。他坐下,脊背挺得笔直,真真是一个明家人的做派。

“毒蜂来巴黎了,他要杀烟缸。”明楼道,想起了这件事,他不禁面色有些凝重。

阿诚皱起眉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明楼先是加入的蓝衣社,后来入了党,他以身份之便潜伏在蓝衣社里,像是条静静蛰伏的蛇,在蓝衣社的行动未触及组织时一动不动。

只是这次他不得不动了,烟缸是什么样的人物,猝然暴露只可能是因为有人背叛,那么他就该出场了,当一次幕后推手,让毒蜂这次的计划失败。

这样想着,他起身送走了阿诚。

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天光已然是暗沉了,有些冷,阿诚大约是出门走得急了没有戴围巾,努力在夜色里抑制住怕冷的细小颤抖,明楼摘下脖子上的毛线围巾,亲手戴在他的脖子上。

围巾上残存着的温度和大哥身上的古龙水香气让阿诚有些不好意思地扭过头,露出一截线条优美的脖颈,和一只不知是冻还是羞得通红的耳朵。

他低低地唤:“大哥。”尾音消失在风里,有些婉转的羞恼意味。

还是个孩子呢,明楼轻笑着点点他的鼻头:“怎么,就不许你上司也是你大哥啊。”

明诚瞪他一眼:“这件事还没完!”样子气鼓鼓的,倒好像忘了最该解释的是他自己一样。

明楼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极乐意宠着他的这个弟弟的,当下便笑着讨饶:“好好好,等阿诚少爷回来,我们就谈,任由少爷发落。”他揉了揉阿诚的脑袋,“早去早回。”

阿诚还是有些气鼓鼓地看着他,眸子晶亮晶亮的,带着些审视,然后点点头,脚步轻快地走了,手里拿着那本《十字军骑士》。

留下明楼微笑着看他挺拔的背影渐渐远去,然后缩缩脖子,打了个喷嚏,实在有失明大少爷的形象。


TBC


其实这个故事的脑洞就是因为我最爱的这句诗啦,感觉很像阿诚啊,所以我就想写一个这样的故事,凯凯的眼睛实在是太过迷人,害得我大晚上一点也睡不着。

关于接头暗语,其实就是来自《十字军骑士》这本书,而且就在第一章我会乱说?

就算是试水啦,忙成狗所以更新不定。


2015-10-08 /  标签 : 楼诚伪装者 158 1  
评论(1)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