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唐儿歌(贰)

明诚在黑夜的掩护下疯狂地跑着,他心无旁骛,只想着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捂住小腹,猜想那颗子弹在哪里,另一只手死死握着手枪。

茶杯死前瞪大的双眼在他的视野里晃,漏斗声嘶力竭让他快跑的喊话在脑海里一遍遍回响。明诚跌跌撞撞地行在灯红酒绿的阴影下,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浮了起来,仿佛身体不再是他的,下一刻他的灵魂就要出窍,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去。

明诚眼前发黑,却突然被扯入一个怀抱,那个怀抱冰凉又颤抖,他想挣扎,耳边传来熟悉的嗓音,于是他安心了,头一歪便干脆利落地昏了过去。

那个人说:“我们回家,阿诚。你安全了。”

明诚后来百思不得其解,他当时失血过多根本就没办法思考,路也认不得就只知道瞎跑,明楼到底是怎么找到他的。明楼只是温和地笑,说你就在家外头的一条巷子里,浑身鲜血淋漓,目光没了焦距,他说他本来急匆匆出门找人,却发现要找的人正在一墙之隔的暗巷,真是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他语气轻松,只有阿诚看出那双眼底下,凝结的深深沉痛。

在小诊所里,简陋的条件,明楼咬着牙看阿诚取子弹,没有麻药,他看见他的阿诚痛晕过去又痛醒,咬着白毛巾不出声,脖子上的青筋暴起,心里把王天风凌迟了五百遍一千遍。

不过这事其实和毒蜂没大关系,杀光青瓷在的一组是叛变者私自下的决定,所以在杀了叛变者以后,明楼还是和颜悦色地送走了毒蜂。

转身在心底狠狠呸了一声,脚下碾了碾。

他把阿诚抱在怀里,青年受了伤,连眉毛都耷拉下来,无精打采的,一双眼睛虽是困倦,还是黑白分明的,带点生理泪水的清澈,看起来像只可怜巴巴的幼犬。

明楼小心翼翼地搂着他,在阿诚的额头上亲了一记,说道:“睡吧。”

阿诚也是累得紧了,身心俱疲的那种累,对他这种哄孩子似的动作竟也没有抗议,乖乖地依偎在他的怀里,就像十年前他把阿诚从那个魔窟里带回来时那样温驯柔弱。

他记得那个十岁孩子轻得如同七八岁,瘦小的身体趴在他的怀里,微微有些颤抖,一动也不敢动,只一味低垂着头,隆椎凸起像是要顶破脆弱蜡黄的皮肤。

他记得自己说:“以后有我的地方,就是你的家,阿诚。”

那男孩抬头看着他,眼睛明亮得如同天上的星辰,怯生生地喊他“少爷”。

他揉揉对方的脑袋:“叫我大哥。”

阿诚开始总不愿改口,他佯做黑脸训了几次也无计可施,阿诚像是刻意保持距离来防止可能的伤害,只是每晚都紧紧蜷缩在他怀里。后来有一日同学聚会回来晚了些,那男孩哭着扑进他怀里,抽抽噎噎地唤他大哥,明楼先是一喜,转眼看到那张泪痕斑驳的小脸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阿诚不光是怕被虐待,更怕被抛弃,心疼得命都要没了。

思及此,他又吻吻阿诚的额头,然后手指轻柔抚过阿诚英挺的眉,闭上了也仍旧显得形状美好的眼睛,接着划过颧骨,落到了苍白的唇上。

有些犹豫地,明楼低下头,唇凑上怀里青年的,他伸出舌头,舔平上面因为干燥而翘起的表皮,动作轻柔又虔诚。

他的阿诚啊,他的珍宝啊。在什么时候,你就长成了现在这样的坚毅青年,痛也不愿多喊一声,像是一个人便肩负着这日月山河,却忘了还有一个大哥,可以帮你一起扛。莫忘了,是大哥教你,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怀里的青年安静地睡着,毫无所觉。


TBC


大哥你知不知你这种行为叫痴汉?

所以这篇文的主题其实是李贺诗歌鉴赏(滚)


2015-10-08 /  标签 : 楼诚伪装者 106 8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