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自深深处(下)

soulmate梗完结!

大哥男友力max!


正文


阿诚愣在那里。

明镜前几天的确给他发了电报,告诉他明楼要来,他也知道明楼和汪曼春的恋情被发现了,明镜还怪他不告诉自己。

阿诚知道不应该,可那时他心里是有窃喜的,不过很快心思就被党内和学校的事情占满了,也没有再去想,他当明楼来之前会给他去信,没想到明楼直接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过来了。

他下午去画室见的夫妇是他的老师和师母,一对同命,也是他入党的介绍人。也没有什么大事,所以闲聊了几句。

阿诚也知道自己于感情方面一向有些迟钝,而同命之事也从未去深究,可他现在很乱,看到了明楼,更是脑子里一团乱麻。

“阿诚,怎么了?不进来吗?”明楼收敛了一点笑意,伸手去拉阿诚的手腕,他看出阿诚的情绪有些不对,“不想大哥来?”

阿诚下意识躲开了他的手,走进屋子里:“没有的事,大哥。你怎么不打声招呼就来?我本来打算好了,等你来就去机场接你的。”

明楼看了看自己空空的掌心,阿诚不敢看他,转身把风衣脱了挂起来。

“我知道你在学校里忙,最近不是还参加了那个绘画比赛,就不想让你跑一趟。”明楼道,“你是不是不开心?”

阿诚勉强笑了笑:“最近心里有点乱。大哥你坐会,我给你倒杯茶。”

明楼坐到沙发上,看着阿诚忙忙碌碌。这几年阿诚还是有点长高的,样子也褪去了青涩,变得更加温润俊美。

“是因为有喜欢的人了吗?”他突然问。

阿诚弯下身子给他倒水,手不易察觉地抖了一抖,低声回答:“是的。”

明楼心里一沉,他早就料到这样的情况只是亲耳听见的感受又和原本设想的不一样,他本以为会痛,却没想到不痛,只是不能呼吸。

阿诚垂下眼,看见明楼手腕上的两个字。巴黎的秋日刚刚开始,晚上还是有点暑气,明楼在家里不太拘束,挽起了袖口,露出一截精悍结实的小臂。

哥哥。

他看着那两个字,突然呼吸就急促起来。

有那么点模糊的东西在他眼前闪过。

“阿诚,怎么又走神了?”明楼的声音响起,“水都溢出来了。”

阿诚直起身,黑亮的眼睛看着明楼:“大哥,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明楼没料到他突然来这么一句,错愕了下才点头:“说吧。”

阿诚也挽起袖子露出他的同命契:“大哥,我们是不是同命?”

明楼沉默了,半晌才点头:“你想起来了?”

阿诚摇头:“没有全部,只是一点模糊的印象而已。大哥,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救你回来的第二天。”明楼苦笑,“不告诉你是不想要你误会我救你的初衷。”

阿诚不说话了,明楼觉得有些不安:“阿诚……”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还要和汪曼春在一起?”阿诚突然打断了他,高声质问,这些问题他从下午发觉了他的同命契是和明楼结的就在反复想,一边想一边觉得自己太过不堪,明楼又怎么会喜欢他。

“因为我喜欢你,你是我的同命,但我不想强迫你接受我。”明楼握住他的手腕,直视他的眼睛,目光温柔而包容,“阿诚,我在发现的第二天,就把事情告诉了大姐。大姐说,这一切都应该由你做主。我爱你,希望你做我的妻,但我不想你是受到任何事物的逼迫,哪怕是同命的身份。”

阿诚听他说完,脸都红了,明楼的甜言蜜语总对些小女生讲,各种修辞随口就来,阿诚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也能享受这样的待遇。好半天,他才开口:“你怎么知道我不愿做你的妻?”

明楼攥着他手腕的手猛然一紧:“你说什么?”

有些话说出口了也就什么都不怕了,阿诚二十多岁,正是年轻而血气方刚的年纪,平日里素来稳重,此时不管不顾起来倒是显出这年纪应有的冲劲来了:“大哥,你没有想过我这另一个当事人吗?你总是习惯安排好一切,可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意见?这不是想当然的事情,你该问问我的。”

明楼深深地看向他:“阿诚,抱歉。”

阿诚叹气:“哥哥,我爱你。”

明楼拉着他的手腕,把他拉到自己怀里,阿诚把脸埋在他的肩窝,像是多年前明楼把他从桂姨的手下救出来。

阿诚闷闷地说:“哥哥,你是第一个对我好,不图什么的人。”

明楼转头亲亲他的鬓角:“阿诚,我在这里。”

半梦半醒之间,明诚感觉自己的手腕被人握住摩挲,细细的亲吻落在脸上。

他转过身:“哥哥?”他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倦意。

明楼的身体靠过来:“我梦见到巴黎的第一天,你跟我表白了。”

阿诚顺势把头倚在明楼的肩头:“是你先跟我表白的,情话一套一套的,现在怎么不说了?”

明楼笑了:“说不过你。”

阿诚撇撇嘴:“我嘴笨,哪里会说情话?”

明楼吻他:“你只要喊我哥哥,就是最动人的情话。


END


2015-11-12 /  标签 : 楼诚伪装者 223 13  
评论(13)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