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公园里的莎士比亚(《自深深处》番外)

另一个soulmate AU啦其实是。

感觉我真的是浪漫的人啊。

嗯我改了名,不过还是那个La Wally✔伊子哟

正文:

明楼18岁的时候第一次梦到了他的同命。

那是个比他小不少的孩子,躺在他的怀里,问他:“你是谁?”

那孩子有双漂亮的眼,明楼想,像是盛满了星光一样闪耀。

他揉揉那孩子的头:“我是你的同命,你可以叫我哥哥。”

孩子点点头,说:“我是阿诚。”他好奇地问,“什么是同命?”

明楼说:“同命就是你以后的伴侣,你的半身,是你需要关心爱护的人,当然,你只需要被我关心爱护就好了。”他点点阿诚的鼻子,“因为阿诚你还那么小啊。”

阿诚笑弯了眼,大大黑黑的眼睛里亮亮的:“真的吗?”明楼点头,阿诚大声地喊他:“大哥!”

明楼觉得自己的心柔软了一片。

梦里的阿诚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会闹脾气会抱怨,会撒娇会捣蛋,所以明楼从没把他和桂姨那个甚少出现的养子联系在一起。那个孩子瘦弱又怯懦,一句话也不说,头也不抬,明楼也没在意。

后来他无数次后悔过,因为直到阿诚晕倒在他的学校边,他才发现,那个孩子是他的阿诚,他的同命。

阿诚醒来看见他,惊异地睁大了眼,然后就轻轻喊了声“大哥”,他的眼神黯淡,仿佛没有料到自己不堪成这样的一面就这么赤裸裸地暴露在明楼面前。

明楼抱着他,说:“阿诚,对不起,大哥来晚了。只是,你为什么从来不说?”

阿诚苍白的小脸上出现病态的红晕:“我以为这只是梦,因为我以为你从来没真的出现过。”

明楼亲亲他的发:“大哥以后会一直在的。”

可是把阿诚带回家之后,明楼再没有做过那些梦,梦里的阿诚像是消失在江河里的一滴水,现实里的阿诚变了不少,对他的态度也慢慢变得恭敬起来。

直到阿诚18岁,去了巴黎。

他又开始梦见阿诚,笑着躺在他的怀里,用手臂环住他的腰,不再是一个孩子的阿诚,少年人的青涩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属于成年人的俊秀。

他想他是在做梦,春梦。

他们躺在阿诚巴黎的床上,狭窄的单人床不足以容纳两个成年男人。他揽着阿诚的肩膀,和他头碰头,阿诚的呼吸近在咫尺,衬衣带着男孩子干净的气味。

他低低地问:“我是在做梦吗,阿诚?”

阿诚笑了笑,刚要回答,明楼就被叫醒了。

“明楼,你怎么回事,星期六早上就犯困?”明镜不悦的声音响起,戳破了梦的泡泡。

他想,看来和同命的梦,又回来了。

同命之间以梦为纽带,一般都是在没有相遇的时候,这种梦几乎是每天一次,被称为伴生梦。相遇之后大多数人之间的伴生梦就会消失,明楼之前也以为他和阿诚之间的梦就这样消失了,虽然可惜也没多想,可没想到他又能够梦见阿诚了。

这样的伴生梦却极不稳定,加上时差,一会就会破碎,他和阿诚根本没说上过几句话。

明楼睁开眼,阿诚躺在他身边,巴黎下午的阳光正好。

“你在公园写生?”他问道。

阿诚的外套铺在草地上,白衬衫解开了上头的两个扣子,露出一小点胸膛,因为不怎么见光而比其他的地方略微白皙一点。他的头发有些乱,难得显出些稚气,懒洋洋的样子像只猫。明楼看了,只觉得巴黎春天的风吹得他晕晕乎乎的。

明楼问了句废话,阿诚面前摆着油画架,上面放着一幅刚刚画好的画,上头颜料还没有干。

阿诚答非所问地道:“大哥,我有点想你了。”他的声音已经不再是少年的清润也不是变声期的嘶哑,变得低沉,这句话说出来,自然而然带着点深情的意味。

明楼突然就觉得心里痒痒得厉害,他看着阿诚俊秀的侧脸。阿诚是那种特别典型的中国人审美里的英俊长相,他的好看是不掺杂任何女气阴柔的成分的阳刚的好看,眉眼有些锋锐的少年气,双眼却温润得像是泉水。明楼看着,忽然觉得口干舌燥,说不出话来,以往那些连篇的情话像是突然抛弃了他,他只能说:“我也想你了,阿诚。”

他不由自主地俯下身,想去亲亲阿诚淡色的唇。

他吻了阿诚的唇,在梦中巴黎的公园里。

阿诚的身上有香皂的味道,很淡又很好闻,明楼抚摸着阿诚的脸颊,刚要加深这个吻,梦境却破碎了。他怅然若失地睁开眼。

第二个月,他到了巴黎,在那个公园里真真正正地吻了阿诚。

多年后,他们又一次站在这公园里,他们已经不年轻了,只是脊背仍旧挺拔。

明楼握住阿诚的手,用西班牙语给他念诗。

“……在我们忧患的一生,爱只不过是

高过其他浪花的一道浪花,

但一旦死亡前来敲我们的门,那时

就只有你的目光将空隙填满,

只有你的清澄将虚无抵退,

只有你的爱,把阴影挡住。”

阿诚微笑着注视明楼的眼,重他的兄长,他的老师,他的同命,鬓发花白却依旧清俊挺拔的男人,他想起他们年少时的梦,这个男人真实温暖的怀抱。

他轻声重复:“只有你的爱,把阴影挡住。 ”

巴黎的春天,公园里阳光正好。

END

文中诗句出自聂鲁达《一百首爱的十四行诗》第九十首。

2015-11-14 /  标签 : 楼诚伪装者 101 4  
评论(4)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