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聚光灯下(九)

还是先更这篇。

其实soulmate原来打算继续写巴黎的故事的,结果巴黎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就有些难过不太想写了。

预告下,等会更的《自深深处》番外,是又一个平行世界的soulmate梗,至于是什么,请期待。

本章过渡,龟速挖坑中。

正文

明楼失态了,手中的钢笔摔在大理石地板上,一地墨水。

他气极反倒是笑了起来:“明台也真是出息了,居然敢跟王天风搭在一起。”

阿诚蹙眉:“王天风是个疯子,明台什么都不知道就跟他走了,大姐那里怎么交代?”

明楼摘掉鼻梁上的眼镜,疲惫地揉揉额角:“只能先瞒着了。对了,你怎么知道的?”

阿诚回答:“我在杂志社等摄影师的时候听到有几个蓝衣社的小模特说的,觉得不太对劲就打了电话给香港大学。明台居然天天都有报到,风雨无阻,要知道我们的小少爷可不是个爱学习的人。再联系王天风那两天带人去了香港,我就知道出事了。”

王天风和明楼的不对盘持续了十多年,那时候明楼跑到蓝衣社混日子,蓝衣社的戴老板和他爸有点交情就随便他折腾,王天风才刚刚转做经纪人,不过也挺受器重的。两个人风格不同又都特别有能力,自然是非常不对盘。

阿诚那时候才刚刚和明楼在一起,王天风就已经知道了,还攻击他的品味,阿诚又不是吃素的,轻飘飘回了句“你吃醋啊”,差点把王天风气得心脏病发作。

王天风结过婚,妻子因为他工作狂的属性而和他离婚,也没有孩子,他捡了于曼丽回家以后也没想过再婚,他大概也知道自己不是适合同别人过日子的性格,也放不下前妻,就这样了。

郭骑云走进王天风的办公室:“老师,那边来消息了。”

王天风挑眉:“说什么了?”

“……问候了您全家,不过没带脏字。”郭骑云小心翼翼地道,“老师,其实没必要一定把明台扯进来的吧,那边可不是好惹的。”

“舍不着孩子套不找狼,这个道理我懂明楼也懂,何况明台要在这之前就牵扯进来了。”王天风冷笑,淡淡道,“不然,按那条毒蛇的性子,他会让我这么轻松拐走他弟弟?”

“什么意思?”郭骑云懵了。

“意思就是,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王天风解释,“为了干掉藤田,明楼什么都做得出。”

“那该怎么办,大哥?明台他是……”阿诚在明楼的办公室里焦急地踱步。

“他总要长大的,阿诚,你和大姐就是太宠他了,才把他娇养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明楼慢慢地道,“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也该明白,有些事情的选择是必须要付出代价的。”

“我只是担心他的身份被发现。”阿诚叹气,“他自己都什么也不知道呢。”

“他不知道就是安全,王天风不会让他暴露的。”明楼安慰道,“你还要不要去拍杂志了。”

阿诚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眉头又皱了起来:“那我先走了啊,晚上我要和导演谈这次《捕鼠器》话剧首演的事情,就不回来吃了。”

明楼目送他出门,拨通了手机:“喂,曼春啊,出来吃个饭吧,可以,可以带上南田小姐。”

他听见那边的回答,露出一个充满深意的笑容。

南田洋子听着录音,慢慢转着笔,苍白紧抿的嘴角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她是藤田芳政亲手带大的孩子之一,也是他的养子养女之中最为优秀的一个,她甘愿给汪曼春做经纪人,除了觉得汪曼春和她很像是可塑之才之外,也有要试探明楼的成分在。

这将会是他们之间第一场正式交锋。

“走吧。”她对精心打扮过的汪曼春说,“让我会会你这位厉害的师哥。”

汪曼春眼底的阴郁一闪而过。

TBC

我特别担忧万一圆不回去咋办。

评论(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