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A Song for Lazarus拉撒路之歌 Part.1

神甫和恶魔的梗!感谢带给我灵感的大大 @愛意與玫瑰與子彈 

估计是短的!希望是短的!一定是短的!

设定有部分参考spn,还有部分参考断头谷,还有就是一部很烂但是设定很喜欢的电影仪式(霍普金斯爷爷演的),还有我瞎编的。

 

正文

 

“就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 ”明楼沉声道。

上海的清晨,灰蒙蒙的天空里天光暗淡,他穿着合身的黑色西装,一丝不苟的头发贴着头皮,眼镜下双眼锐利又清明,看不出他几个小时前才坐红眼航班从罗马来。

黎叔皱眉:“启示录?怎么回事?”

明楼摇摇头:“我也不太清楚,教廷那边的先知者一直都只能预见非常模糊的东西,这次大概是我所闻最清楚的了。”

“难不成要天启了?可那也应该是白马*先出来啊。”黎叔不由得笑了出来,“教廷那边不会出错吧。”

“希望是出错,但我有预感,或许是真正的战争要爆发了……有大恶魔要出来了。”明楼说,他的表情不太好。

黎叔一看便明白他还是没有办法摆脱三年前的阴影:“明先生,当年的事,并不是你的错。”

“是我的错。”提到了三年前,明楼整个人便颓唐了,他以手支额,缓缓道,“如果不是我当时拒绝了阿诚,放他一个人出去驱魔,他就不会一个人跑去对付那个大恶魔,何况那还是阿斯蒙蒂斯*……”他声音小下去。

“你等会回巴黎吗?”黎叔问,“苏医生的药我也给你带来了。”

“我已经三天没有见到阿诚了。”明楼简单地回答,接过了药,“多谢。”

他起身,桌上的咖啡一点都没有动,黎叔看着他走向咖啡厅的大门,太阳已经出来了,他的身影在阳光里有些不真切:“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明先生。”

“问吧。”

“你那时候,为什么要拒绝明诚。”

明楼停下脚步,转头去看他,忽然苦涩地笑了:“是我犯傻,觉得这是错误的。可爱,又有什么错不错的呢?”

 

巴黎郊外的疗养院,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明楼忍不住在这样的阳光里有些犯困。

明诚躺在雪白的床上,看起来好像只是睡着了。

无论是东方的驱魔人还是西方的神甫牧师,都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他的灵魂并不在这里。

他按部就班地给明诚擦拭身体,按摩四肢,然后撬开他的牙关把苏医生的药喂进他的口中。他这么做已经三年了,明诚的身体却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几乎所有人都绝望了,可是他还是不信。

明镜问过他:“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让你放弃?”他说:“除非阿诚醒过来。”

明台只是看着他,说:“没有阿诚哥,大哥都不像大哥了。”

他做完这一切,又亲亲明诚的额头,悄声说:“阿诚,我三天没有见到你了,好想你。你是不是也在想我?”

明诚没有回答。

他吻明诚的唇,轻轻的触碰,好像羽毛一样柔软,明诚的唇温热却苍白,没有生气。

他说:“我还要去一趟梵蒂冈,阿诚,我的宝贝,我会很快回来的。”他在心里想,我希望回来的时候能看见你睁开眼,喊我大哥。

 

教廷的布局是几百年不变的金碧辉煌,走廊又长又多,走得人心烦,明楼换上了神甫的装束。他是这里为数不多的东方面孔之一,代表了东西方驱魔人的联合。

恶魔不仅仅是东方或者西方的专利,那种可怕的黑雾般的怪物,有着硫磺的气味和遭人恨的恶习,物欲横流的现代世界,最适合热衷花言巧语的恶魔生存。

东方的驱魔人以血脉传承,到了明楼这一代,其实能力已经衰弱,明镜就除了有种特别的直觉外和常人并没有什么不同,明楼大概是家里能力最强的,和先祖比却还是差了一截,所以他到了梵蒂冈,希望可以用东西方两种方式的结合来消灭恶魔。

明诚是个孤儿,明楼把他从虐待他的养母手里救出来,带在身边养大。

可是直到三年前,他才知道明诚其实是驱魔人最纯净的血脉,他的灵魂也是恶魔最爱的灵魂。

他走进安东尼奥主教的房间,红衣的主教正看着桌上花纹精巧的水钟*:“明,你来了。”

“先知说了什么时间?”明楼问。

“下午四点三十。”安东尼奥主教回答。

明楼沉默,和他一起盯着水钟。

四点三十分准时到来,水钟一点变化都没有。

“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主教说,“敌人就在我们身边。”

 

巴黎的午后,四点三十分。

明诚睁开了眼。

疗养院很安静,他的房间里甚至连个护士都没有。

他睁开眼的时候看见对面的钟,长的指针指向“Ⅵ”,他露出一个笑容来。

明诚的眼睛很黑,好像深不见底的海。

没有眼白。

他的身影开始变淡,很快,明诚的房里空无一人。

他的身影慢慢出现在房里的时候,已经是日薄西山。

有人的脚步声,明诚闭上眼,好像从没有醒来。

汪曼春走进明诚的病房,闻到了淡淡的硫磺味道。


 

注释:

1.出自《启示录》,天启四骑士之一的战争。

2.天启四骑士中最早出现的是白马瘟疫

3.72魔神第32位,同样是七宗罪中淫欲的代表

4.自己瞎编的设定,水钟里的水滴朝某个方向偏离,代表那里有恶魔。

 

2016-01-07 /  标签 : 楼诚伪装者 35 6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