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陌上桑(中)

本文又名,不好好交流感情会死吗


正文


阿诚一时倒是愣住了,明楼也愣了下才收回手。

多年以前明楼是常对他做出这般亲昵动作的,总喜欢逗弄他,这里摸摸那里捏捏,直惹得他面红耳赤才罢休,他那时也没大没小得很,被逼得急了,一口咬上去也是常有的,后来大了,也就不这样了。

阿诚的脸慢慢红了,他低声道:“大哥。”尾音拖长了,像是在撒娇,弄得明楼心猿意马。

这是他的宝贝,他多想就这样把人搂在怀里,紧紧抱一抱,浑身摸一摸,再上下亲一亲,可他不能,他怕把他的宝贝吓跑了。

好在阿诚看起来对那位金小姐没有太大的兴趣,这样想着,明楼问了一句。

“这位金小姐怎么样?”

阿诚眉心打了一个结:“挺不错的,就是问东问西的,我怕她是哪边的人……”

明楼看着阿诚认真的表情,失笑:“阿诚啊,女人就是喜欢问东问西的,她们都是天生的特务,不过不是每个女人都像汪曼春那样的。”

阿诚没有接话,明楼把芝士蛋糕放在茶几上,此时被他拿了过去,一口一口吃光了。明楼有心阻止,不过阿诚一个眼神过去,他也就只能吃瘪了。

阿诚吃完蛋糕,舔舔嘴唇,像是只餍足的猫儿,看起来有点口干,却半点没有起身找水喝的意思,明楼只好把自己的咖啡也递给他,道:“能让我伺候的,除了大姐也就你了。”

阿诚睁大眼睛,无辜道:“我平时伺候你这么久,你偶尔一次就这样抱怨啊。”

明楼眼角不禁染上笑意,口里说着“是是是”,一边拿过被阿诚喝过的杯子,自己也喝了一口。

阿诚靠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看文件,把它们分门别类地放好,他坐在办公桌前批阅阿诚整理出来的东西,心里有点过意不去。

“说好放你一天假的。”

阿诚毫不在意地摆摆手:“没事,我都习惯了,记得给我加薪啊,明长官。”他说话的口气有点故意学明台的意思,却学不来那种天生纨绔子弟的调调,反倒是让人听出点恃宠而骄的意味来。

明楼看他放松下来有点得意的小模样,觉得这小子怎么这么招人疼呢。

回去的路上,阿诚道:“我想了想,还是和这位金小姐处处看吧。”

明楼有点累了,正点着头犯困,听到这话,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嗯。”

反应过来以后,他一个激灵坐直了:“什么!”

阿诚对他过分夸张的反应表现出了不解:“我说,我要跟金小姐处处看。虽然她是问得不少,可我想想,人家也不嫌弃我是个家仆出身,更不嫌弃我现在的汉奸身份,人也有文化贤良淑德,为什么我不去处处看呢?我也二十七了,就谈过一次恋爱,那时候我连二十岁都没有。明台都有家室了,大姐又催得紧,你是指望不上了,那么想想我也该成家了。”

阿诚自顾自说着,没留意到明楼的脸色越发不好看。

明楼沉默地听着,突然来了一句:“是啊,该成家了。”

阿诚停下车,觉得心口有些闷闷的疼,他想,很快就好了。

小时候他希望大哥只是他一人的大哥,愿望也差不多得到了满足,明楼对明镜恭敬,对明台严厉,唯独对他是真的疼宠到了骨子里。后来他明白,大哥其实永远不可能是他一个人的。

他的大哥,他的先生,心里想的是兼济天下,是一寸山河一寸血。

他从小被这样教导,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他想大哥心中或许只有爱国,爱情这样狭隘又渺小的事物,他或许是不放在眼里的,毕竟国难当头,匈奴未灭,何以为家。

想通的那个晚上,他破天荒地失眠了,第二天顶着对硕大的眼圈,明楼皱眉,去摸他的眼下,被他装作犯困,不着痕迹地躲开。

爱情啊,少年维特之烦恼,真是难熬。

他走进房里,在床沿上坐下。听见明楼走进了楼下的书房。过了一会,有人进了他的房间,影子遮住了台灯昏黄的光。

他抬起头:“大哥?”

明楼的表情沉沉的,像是风雨欲来。


TBC


2015-10-21 /  标签 : 楼诚伪装者 83 4  
评论(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