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作为一个写手加读者想说的话

作为一个可以把各种各样的cp萌成一人圈的作者兼读者,说实话我没怎么读过那篇文,啊我看了开头觉得不太和我口味就没看,所以我也不想做评价。

楼诚cp可能大概也许是我产出得最快的圈子了?跟打了鸡血一样产出了一个多月几万字,这个速度我也是有点怕。

说句实话我以前专职写黄文(并没有),发下宏愿要写各种荡气回肠的小黄文,其实原因很简单。

我不会写爱情,所以我写爱欲。

其实也有道理,我做了十七年单身狗,身边有不少puppy love都够恶意满满的,我要是会懂爱情那就出了鬼了,加上我天生凉薄又自私,我能写爱欲都不容易。

写楼诚,写了那么多只写了一次肉,唐儿歌里的那一次,是感情上的水到渠成,也算是爱欲。

我读楼诚文,口味比较刁,可能十篇里八篇读不下去,文人相轻有一点,脑洞合不合也有,ooc与否倒在次要。

同人写作ooc是正常的,我也承认其实我觉得我也有时候忍不住ooc,别人指出来我也不说话,我会想办法去理解这些人,只是毕竟不是作者,何况明楼明诚在电视剧里都和小说里明楼阿诚是不一样的,你能说作者ooc了吗?我觉得他们本身就太鲜活了,或许下笔时,他们就脱离了作者的掌控。

我喜欢阿诚,不管是电视剧里kkw的明诚还是小说里那个阿诚,一个是实际上的少爷另一个是管家,我喜欢他们,是因为他们从没有被明家被明楼束缚过,或许的确是明楼教给他的一切,但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一个独立的个体,他的路或许是和明楼并肩的,可不会总是,他有他的战争他的坚持,从来不是明楼的附庸。

我尊重明楼,同样不管是东家的还是小说的。其实阿诚的角色是变了不少,明楼的角色没有多大变化。他爱国爱家,愿意牺牲他自己来保全家人,我之前写阿诚说“我愿意为你死,为国家苟活”,其实也是我对他们俩的判词吧。

所以我觉得楼诚我不需要写肉,或者说我觉得爱欲太浅薄,爱情亲情友情或许都不足够,我写soulmate AU,是因为他们太过契合,他们是彼此的灵魂伴侣,或许他们一时会向爱欲屈服,但他们的人生远有比这更重要的。

我写唐儿歌写越人歌甚至是写聚光灯下,写他们的爱情爱欲,是因为我觉得他们还是需要这些的,他们需要的一些温情,家庭能给,但有些东西,只有彼此可以。聚光灯下是AU,大概是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和平年代谈恋爱吧,ooc不ooc,我只是希望他们的名字在阳光下出现而已。

我希望他们是人,不是被神化的那种偶像,他们会痛会笑会爱会恨。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孤城闭,可能那篇文不会再写也可能只是搁置一段时间。我开始的时候开玩笑顺这是个老房子着火的故事,其实我真正想写的,其实是一个跨越了很多年的相互陪伴的故事。

因为我坚信,有些事不必提,有些话不用说。

与诸君共勉。

2015-11-15 /  标签 : 说给楼诚 30 18  
评论(1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