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聚光灯下(十一)

我回来啦!
第十章也有修改(增加)!

正文:

南田洋子试探完了明诚,发现他应该是和明楼有关系,只是听他的口吻似乎不太乐意。回到家,她坐在沙发上冷笑,明楼这样的人,怎么会有真感情?不过都是玩玩罢了,只有汪曼春还深陷其中看不清真相。

她稍微暗示了下,汪曼春很快明白了,她想汪曼春哪里都挺好,就是太喜欢明楼了。

汪曼春的确疑心了起来,她爱明楼,却不代表她信任对方。

明楼第二天准时带着明诚赴了汪家的晚宴。 明楼穿了身Hugo Boss的西装,暗灰色,戴着副金丝边眼镜,头发整齐地用发胶固定,看起来英俊又锐利。明诚穿了身Burberry的成衣,样式看着就普通很多,他跟在明楼身后,面上始终带着得体的笑容。

汪曼春走过来,挽住明楼的臂弯,明楼对明诚点了点头,明诚微笑着端起一杯香槟离开。

“你倒好,整天带着他,他又不是你的跟班,也不是你的女朋友。”汪曼春半真半假地抱怨。

明楼笑得不以为然:“他毕竟是我弟弟。何况路我给他指明了,怎么走还是看他自己的。”

汪曼春娇嗔道:“也没见你这么提点明台啊。”

明楼摇摇头:“明台和阿诚不一样,他是要承我衣钵做生意的,不是当戏子的。” 说完,他起身:“我去一趟洗手间。”

汪曼春在他身后朝着一个年轻男孩使了使眼色,那男孩会意地跟了上去。

“明先生……”明楼摘下眼镜用水洗脸,身后传来怯生生的呼唤,他抬起眼。

锐利的眸子毫无遮掩地注视着镜子里的人,明楼近视并不严重,而且身后的人离他很近,所以可以清楚地看见对方的模样。

那是76号的一个十八线小艺人,模样算不上太好看,明楼对他的印象只不过是在汪曼春的化妆室有过一面之缘。不过明楼看得出他最近做了一些微整,让他整个人轮廓变得更加立体俊美。

也变得有些像明诚。

明楼转过身:“你整过了。”他语气平淡,一边还用口袋里的手帕擦着手。

男孩羞涩地低头:“是的……” 还不待他说出下一句话,明楼便冷笑着打断了他:“汪曼春给你多少钱多少好处,能让你连脸都换了?”他眼底的嘲讽毫不掩饰,“冒牌货就是冒牌货,你明天就别去76号了,就算你去了,也别想有工作了。”
那小艺人脸一下子白了。

明楼冷冷看他一眼:“还不滚?”

人走了以后,厕所隔间里走出来一个人,正是明诚,他慢慢扣上领口的扣子,手上还缠着领带,嘴唇也很有些红润,明楼看得喉结动了动。

“就这么处理?”明诚对着镜子戴领带,下巴微抬。

明楼摇头:“当然不是这么简单。”他的眼神又滑到了明诚的脖子上。

明诚整整袖口,遮住上面的痕迹:“就算他不来,我也不会让你做到最后一步。”

“阿诚……”明楼低低地唤,他的声音富有磁性,充满了款款的深情,这同他与汪曼春说话时装出的柔情有本质区别。

明诚扭过头:“你快出去吧。”他语气很平淡,但泛红的耳根出卖了他。

明楼却只是笑了笑,然后大步走了出去。

汪曼春见那艺人很快便脸色苍白地退了出来,不禁在心里暗骂那人不顶事,明楼大步走出来,走到她身边。

“曼春啊,你现在这个位置,谨慎是好事,只是师哥必须教你的是,不是什么样的野狗都能用的。要不然反咬你一口就不好了。”明楼从侍者那里拿走一杯红酒,在手里轻轻晃动,语气毫无波澜,他不看汪曼春,只是透过他们坐着的沙发正对着的落地窗看外面的夜景,“而且我倒想知道,是谁教你这么试探我的?”说完,他冷冷淡淡的眼神便扫了过来,仿佛不认识汪曼春一般。

汪曼春心里一凉,明楼生气了。

她记忆中,明楼是少见的好脾气,对她娇纵的性格也多有包容,这么看着她只有一次。

那是他们的关系被明镜发现,年轻的她口不择言诅咒了明楼的大姐,明镜叫人把她带出去,明楼一句话都没说,就用这种眼神看着她。

她在明公馆外站了一夜,第二天发起了高烧,等她从昏迷中醒来,明楼已经去了巴黎。

评论(4)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