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衍生-凌远/李熏然】Kettering(上)

我也……下海了……啊呸,下手了。

说过啦是同名歌来的灵感。

反正就是没有逻辑,扯淡。


正文


凌远第一次看见李熏然,他正从薄靳言的车上被人扶下来。人很瘦弱,头发过长了些,看不见眼睛。

他跟薄靳言认识那么多年,很少看见对方有些局促的表情。可对坐在院长办公室里,他清清楚楚地看出来,薄靳言是有些尴尬的。

“我这里是医院,不是疗养院。我觉得他的情况应该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静养比较好,Simon。我等会还有个手术。”他和薄靳言在美国认识的,彼此脾气不太好却也有点臭味相投的意思,后来他回国,薄靳言留在美国,偶尔也有通信,虽然一直未见面,但也清楚薄靳言,甚至是李熏然身上发生的那些。

薄靳言看起来局促,脾气和嘴巴还是一样坏:“你以为我不想?可是对于李熏然而言,白噪音对他的康复更有效果。疗养院太安静,根本就对他恢复以前的样子没有帮助。”

“说得好像VIP病房里不吵一样。”凌远道,“到底是为什么?”

薄靳言叹气:“他的身体很不好,但是极度抗拒他人的接近。他把自己的心封锁了。只有我,瑶瑶和他爸爸能碰他。这里的医疗水平和与我们的距离都是最好的,而且你凌远还是我的熟人,比起深山老林里的疗养院当然是好了。”

“抗拒他人的靠近,连诊治都不行?”凌远皱眉,“你给我带来一个大麻烦。”

薄靳言扯着嘴角笑了笑:“我一个星期来一次,瑶瑶有空也会来,他的爸爸可能会忙一些,我们在的时候他是不会反应过激的。其他时间就拜托你了,Victor。”

凌远皱着眉,没说话。

薄靳言那个下午待在李熏然的病房里。

李熏然似睡非睡地睁着眼,低下头,薄靳言对待病人出人意料地耐心,他和李熏然说话。

凌远过来的时候听见他喊李熏然的全名,不禁有些好奇:“你们不是朋友吗,还这么喊啊。”

薄靳言没有看他:“是不能这么喊。”说完,他轻轻唤了一声,“熏然。”

然后就没有什么然后了。

李熏然猛然抬头直直的看着他面前的两个人。

凌远发现这个病人,这个年轻的警察很好看,即使是病态的孱弱也是好看的,浅色的唇挺直的鼻梁,还有那双眼睛。

形状好像是鹿一样的双眼,里面的神色却是死寂的,好像里面的灵魂已经逃到远远的,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去了。

凌远是个医生,见惯了生离死别,可他从没有看到过这样神情,他见过不甘愿死去而大睁着双眼的,也见过心如死灰而双目无神的,可李熏然眼睛里不仅是没有神,甚至于是没有想法了。

他不在这里,凌远想。

薄靳言走了之后,凌远在李熏然的病房里待了很久,李熏然醒着的时候是安静且茫然的,他听得懂你说的话,只要你不碰他,他会完全按照你说的去做,像是一个提线木偶。

他想起李熏然的病历上他的旧照片,年轻而朝气蓬勃的警官,前途无量,来日方长。

现在那个如同闪电飓风一般的李熏然,消失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无影无踪了。

凌远养成了一个习惯,在没有手术的时候去看看李熏然。

他不是薄靳言,完全不知道怎么去开导李熏然,李熏然也好像从来没注意过他一样。

他不去触碰李熏然,也不跟他讲话,就是坐在对方的病床前,静静看他一会。

李熏然有时会做噩梦,他猜想是梦见曾经被谢晗残暴对待的场景,护工摁响铃,有护士来给他注射一针镇静剂。

他想那个真正的李熏然一定是痛恨这样的日子的,那个充满活力的李熏然。

他也痛恨,痛恨那些化学物质,可他知道,这是必须的。

他很喜欢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是有些心疼的喜欢,或许是因为他还不是那么的铁石心肠,而李熏然的脆弱和他曾经的强韧一对比实在太过伤人。

凌远是个冷静的医生。

所以他只是站在李熏然的身旁,几乎是冷眼旁观这个空了的躯壳。他的手里握着手术刀,很稳。

如果可以,他真想切开李熏然的空壳,告诉世上所有人,李熏然不在这里。


评论(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