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聚光灯下(二十四)

好想完结!!!!
没动力!!!!

正文

桂姨担忧地看了阿诚的背影,然后转头对明楼道:“大少爷,阿诚是个好孩子。他一定是有苦衷的。”
“苦衷?什么苦衷!我供他吃供他穿让他学习,他给我去演戏?演戏就演戏。好好做我也随便他玩,现在倒好,又要去做投资,经济这样不景气,他想亏成什么样?”明楼余怒未消地骂他,“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不知道被谁给撺掇的。桂姨,你可得好好劝劝他。”
“大少爷,我会的,就怕……就怕阿诚不肯听。”桂姨迟疑道。
明楼慢慢冷静下来了,他喝了一口茶,温声道:“桂姨啊,当年的事情,的确是你的问题。可这么多年过去了,母子是没有隔夜仇的,他只是一时没办法接受而已。你去和他好好地谈谈吧。”
桂姨点点头,走了出去。
明诚坐在沙发上,灯关着,看不见表情。
桂姨打开落地灯,看见明诚把脸埋在手心里。
“阿诚……”她开口,“告诉妈妈,你要钱做什么。”
明诚不说话。
“你……”
“你能不能闭嘴。”明诚打断她,“让我一个人待着。”
“我是你妈妈,没有什么不能说的,有什么事情,告诉我好吗?”桂姨几乎是低声下气地求他了。
“妈妈?”他冷笑,“我没妈。”
“阿诚,我跟你讲,那是我的错。可我那时候真的精神不正常啊,我受了刺激才会这样的……我,我也很后悔。”桂姨急促地说,身体向前倾。
“那你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年我还是个年轻的女人,长得还算好。我和一个姓于的商人谈恋爱,怀了他的孩子。他是婚外恋,老婆生不出来,他答应我……”
“别说了,这么狗血的故事。”明诚冷漠地说。
桂姨提高了音量:“可这是真的。”
阿诚回答:“我知道,先生查过了。我只是想听听你怎么说。”
“那,你能告诉我了吗?”桂姨问。
明诚沉默了,半晌,他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和大少爷……是那个关系吗?”桂姨问。
“如果你说的是那个的话,没错。”明诚闭上眼,头靠在沙发上。
“可,可大少爷……”桂姨惊讶地语无伦次。
“他养我,我报答他,天经地义的事情。他要我的身体,我也只有给。”明诚语气很淡,但桂姨听出了他的不满,“可他就把我当做宠物,高兴了摸一摸,生气了踢一脚,我要做什么都不行。”
“那你……”
“我要走,赚够了钱,我就会离开的。”明诚回答,他起身,脸在阴影里看不见表情,“我说的够多了。”
桂姨等他走了,慢慢掏出一个智能手机,她给两个邮箱分别发了两条消息。
明楼摘下耳机,把明诚抱进怀里:“高兴了摸一摸,生气了踢一脚,我怎么觉得你对我是这个态度?”
明诚笑着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有吗?”
他捉住明诚的唇,吻了一会,道:“你看见了吗?”
“两条消息,应该是南田和汪曼春。”明诚回答,轻轻叹了口气,“没想到会是她。”
明楼摸摸他的头发:“至少也是有个完结了。”
明诚点头:“你说得对。”
第二天,明诚进了《孤岛》剧组。
汪曼春看见对面正在化妆的他,红唇勾起。
她想起昨夜孤狼发来的消息。
“明诚欲离开明家,可利用。”
南田洋子踏上了成田机场,事情处理得差不多,她同老师藤田芳政辞行,打算继续她在中国的征途。
孤狼的邮件里这么说:“明诚被明楼逼迫,欲脱离明楼,可利用。”
她笑了,志在必得。

评论(2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