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真人友情向】腐男同盟会 Chapter1 狭路相逢

有楼诚提及啦还是,主要写一个腐得不能再腐的剧组的坑爹故事,完全瞎JB扯,有错误请指正,别@真人啊真的我就是瞎扯淡的。


正文


王凯是个腐男,一个机智万分的会用小号的腐男,兼职公众人物。

公众人物要腐,除了光明正大卖腐,好像也的确只能开小号了。

王凯还是挺得意的,小号从没被发现啊,当然这可能和他还是长期混迹十八线有点关系,当然谁不想要红啊,他怎么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红了呢。

他还真知道。

王凯说,要红,于是他就红了。

这不是瞎扯淡,他一看《伪装者》的剧本就知道有戏,明诚这个角色忠犬人妻萌萌哒,又和他大哥明楼有点什么心有灵犀一点通,加上明楼那边女配汪曼春的悲剧结局,简直就是年度卖腐大戏。当然,他选择性地无视了胡歌那边某些糟心的女主,姑娘人不错,可惜角色真是太作了。

看完结局以后,他摸着下巴想,这编剧脑洞挺大啊,我喜欢。

他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部戏。

然后就暗搓搓地等着一锅又一锅的腐女上了船,写了不少文,他吃得可愉悦,披上马甲在Lofter里点了不少喜欢。

《伪装者》自然是掀起了“楼诚”CP的热潮,王凯身为一个演技派腐男,卖腐也是得心应手,倒是没想到靳东也很配合。他着实火了一把。

《琅琊榜》接着就来了,宣传也是一个接一个,忙得他团团转。

好不容易有了空,趁着缩在角落里没人看见, 算是半个网瘾青年的王凯窝在沙发一角看手机看得可开心。

先是点开绿JJ,看看自己追的文有没有更新,然后登陆微博小号,看看关注的大手们有没有画同人图啊什么的,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一看就练了很久。 虽然有信心不被发现,王凯还是小心翼翼地不敢看很多尺度大的东西,结果手一抖点开了一张黄图,吓得他都快炸了,刚准备关掉,手机就被人拿过去了。

他刚要大喝一声“是谁”,定睛一看简直要从直男吓成狗。

还能是谁,他亲哥,老干部靳东同志!

他怎么会在这里!王凯心中大喊,然后仔细搜寻方圆五百里,确定没有眼镜片的存在才放松了一点。

靳东跟他在《琅琊榜》里合作不多,不过他们俩,加上胡歌几个人关系都挺好。胡歌也是一浑的,有一天王凯看到他在看一篇写他和袁弘的东西,才知道也是同道中人,不过王凯觉得自己肯定看不下去RPS,他问胡歌怎么看得下去。

那货懒洋洋地表示:“我跟老袁关系这么铁,我都觉得我俩有什么,结果也什么都没有,你不觉得特好玩吗,看那些迷妹们猜想现实的故事。”

王凯摊手,表示您老慢慢玩,开心就好,转头点开篇北平双美文,看到后面才发现是坑,差点摔手机。

胡歌和他是同路人,之前其实他也差不多猜到了,可是靳东哥他一看就不是啊,他哪里像啊!

王凯的内心是崩溃的。

更让他崩溃的是,靳·仙风道骨的直男·一看就不腐的老干部·东居然默默地看了一会图,然后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上了微博小号关注了画手,接着把自己的手机上Lofter的页面打开,递给王凯。

“这文也不错的。”他说,顿了顿补了句,“我写的,王鸥说写得很好,胡歌也这么觉得。”

王凯维持着靖王特有的懵逼脸接过去,一看这不是他昨天推荐过的文吗?

他弱弱地道:“哥,我昨天点过推荐了。”

靳东满意地点点头,收了自己的手机,把王凯的手机物归原主,拍拍他的头,飘然远去。

王凯觉得这个世界都玄幻了。


TBC


评论(34)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