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死而你尚在人世

伊子‖是鸽子‖不填下一个

【楼诚】聚光灯下(四)

好像没什么人在看?

随便吧我也就写着图自己开心的。

其实明楼还有个小号写他和阿诚的同人文!(不

正文:

明楼和汪芙蕖假情假意地你来我往了一番,汪芙蕖看着他这个得意门生,忽然问:“明楼,你现在还写剧本吗?”

明楼坐在汪芙蕖办公室的沙发里,双腿交叠着,汪芙蕖不仅仅是一个编剧,也是兆铭的股东之一,总裁汪精卫之下第二大股东周佛海的心腹。汪曼春因为还有通告,坐了一会就走了,明楼带着宠溺的微笑看着她离开,然后转向汪芙蕖。

他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又因为面前的人是他的恩师而态度恭敬:“公司事忙,确实是很久没有写了。”

汪芙蕖眯起眼睛,臃肿的老脸上是遗憾的表情:“那太可惜了,我还想,曼春可以到你的剧或者电影里演一个角色呢。”

汪曼春是歌手出道,演技尚显稚嫩,不过不难看出还是会演戏的,明楼微笑颔首:“曼春要演戏,什么样的剧本不行?我这般拙劣的故事,怎么配得上。”

汪芙蕖装模作样地叹气:“可还是有人不肯啊,偏偏曼春心气高,只看得上那人的剧本。”

明楼嘴角的笑弧度没有变,只是眼里的光渐渐冷了下去:“谁敢拒绝汪大小姐呢。”

“当然只有你们明氏的那个编剧,曾进了。”

明诚走进他和明楼的家。两栋别墅紧挨着,名义上一间是他的一间是明楼的,其实里面是相通的,本来其实并非如此设计的,但是明楼大手一挥,好吧谁敢不听?有钱的是大爷啊。

他脱掉外套,拿了衣服就进了浴室,痛痛快快洗了个澡,阿诚光着脚走出来,家里有地暖,中央空调也开着,寒冬腊月也不觉得冷。

阿诚知道这肯定是明楼提前吩咐的,虽然大多数时候管这个的是他自己,可今天他并没有吩咐下来。

明楼这么贴心的时候可不多见,他微微笑了下,这是因为今天要和汪曼春吃饭,心怀忐忑吧。

茶几上放着新剧本,明诚看见署名的“曾进”,就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翻了起来,边上有笔,他就随手拿过来写写划划。

明楼化名曾进,这两年写了不少剧本,他似乎对于一个故事有着天生的敏感和准确的把握,无论是什么样的情节什么样的背景,都能写得精准又动人。

鬼才曾进,总喜欢写一些题材比较深沉的东西,比如战争的反思,他的笔下没有太多的爱情,却很动人。

而这个剧本《青瓷》,却是个真正的爱情故事,一个同性的爱情故事。

同性电影在国内处于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地位,虽然保守的国人对同性恋渐渐持开放的态度,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

阿诚却挺喜欢,他也想着有一天去演一次,或许他本身就有种招同性喜欢的气质,也有那么点同性恋特有的细腻——不是说娘气,就是那种很特别的气场。

明楼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榛子酥,他看见他的阿诚坐在沙发上,光着的脚踩在黑色的牛皮上,认真地看着他的剧本。

阿诚看向他,眼睛亮亮的,明楼知道这是阿诚高兴的时候特有的表情。

阿诚说:“大哥,我想演这部电影。”

阿诚很少对他说出这种直白的告诉他“我要走后门”的话,可见是实在喜欢得不得了。明楼看着阿诚那种期待的表情,忍不住要笑了。他过去,把榛子酥放在阿诚面前,然后坐到沙发上,拿过被阿诚写写划划了不少地方的剧本。他握住阿诚的手,道:“本来就是为你写的。”

阿诚睁大了眼看他,黑白分明的眼像只鹿,明楼顿了顿继续说:“不过不是现在,这部片子毕竟题材敏感,你刚刚红起来,就接这种角色不太好,而且我还是初稿,你得让我改改。”

汪曼春坐在南田洋子的办公室里,听说明楼出了76号就亲自排队去买了榛子酥。榛子酥是阿诚的最爱,连她都清楚,因为当初明楼每次看到静记的榛子酥,就会说阿诚最喜欢吃这个,然后不管队伍排多长都一定会买一盒,那时候明诚还是个孩子,可现在……她好看的眉毛慢慢拧了起来。

南田洋子去开会了,她却觉得对方就在身边,鬼魅般的声音响起。

“他们,真的只是兄弟吗?”

TBC

评论(17)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